元九贞🐰

见广大,识广阔,知众生。

【烨柏】做不得情

因为因为一句“小衙内”入的坑

想为牛百叶添上一把柴火~

脑洞产物,愿您喜欢

接受批评,会改正的

文笔不好您凑合着看~


(一)

从扬州将行至汴京,一行人已是疲累,欲到家落脚歇息,整艘大船都沉闷闷的,只有两个少年,与整体低沉的气息不符,满是开心的约好安顿下来游玩之地。


而在这之前…


“待你举家安顿下来,我便带你玩遍这汴梁城”

“嗯”

“这风土人情,不似你故乡扬州,你多看看”

“行”

“你如若得空了,便来找我,可好”

“好”



“则诚你能不能,多同我说两个字”身边人一直读着书,顾廷烨扯过盛长柏手中书卷,放置一边。“你只知读书,图着未来立功名,你可听进我说的一句?果真是书读得越多,人便越发的呆。”


见人抽走了自己的书,盛家哥儿便边拢拢袖子,边问着人“左右也是无事,我不过看上两眼磨个时间,你又何必和前程牵扯起来?且你刚刚说的,我都应下了,那你说,还要怎样?”


“我想让你拜我为师,我会的可多了,上树下河,捉鸡摘果子”看着人渐渐变得脸色,依旧说着“正儿八经的小衙内原是不常野玩的这我也是知晓,可尊母管的也不甚严,你作何正经的似个夫子老头。”


手边本就没什么东西,情急之下,盛长柏抓起饮水的小杯子便朝着人砸了过去“我乐意做的,要你管,夫子也罢,老头也好,我乐得自在,你莫要多管。”


“不管也罢”顾二的好身手,让他轻而易举的接住水杯并稳稳的放在桌子上“你爱是老头是老头,爱是夫子是夫子,只要你应下我,我们便要玩的痛快”


“嗯”

“你又是只嗯下,多说两个字很累吗”

“不累,不想说,你把书给我”

盛家二哥越过人拿回书,重新认真的读着,顾二在一旁捣乱不得,只得作罢,在门口四下看看,便上了甲板,只得休憩安神去了。


评论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