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九贞🐰

见广大,识广阔,知众生。

随便扯上两句

从前车马慢,日头远,一生只够爱一人。
可是,能从一而终的做好一件事,足够了。
现在也可以的,只要你想。

那时的马车咣咣当当,一路走着,一路念着所行之地。遇到了美景,没有傻瓜相机,更没有拍立得,只有实打实的欣赏和喜爱。也许会被荒远的路程气的跳脚,但也能被随处安营扎寨的随意包围。也许你会觉得与远方的亲朋通信不畅,无言难受,可你不知道的是,当你与远方的朋友把酒言欢无言不谈之时,你面前的人,往往在怅然叹气。

现在,晃晃铛铛的想要把人颠散架的马车已经不多了。它危险性高,时速慢,与时代脱节得很。它出现在马路上,如果运气好的话,一切正常回了家那便是万幸,可也不排除因为违章违法和博人眼球引起堵塞的可能性。那时估计就会有交警叔叔来陪着畅聊诗词歌赋了吧。

时代涤洗了马车,将便利的快车和高铁交由我们换乘。从此所谓的山高水长,不过是铁路线上的小小方向罢了。你可以不再去费尽心思记路。因为路远的有司机,路近的有导航,科技高端的时代,有个无限流量套餐,相当于更新了脑子,将人脑1.0升级成为新代2.0,你会很快的到达想要去的地方,这就要感谢高科技所带来的便利了。

看着鳞次栉比的快列高铁,一方面感叹着时代在发展,技术在提高,生活的无限便利;另一方面也不断的唏嘘着便利的生活所带来的副作用,就像拿着手机刷啊刷啊,总是填不平内心的空寂。得到的多了,你便想获得得更多。手机在手里,感觉时间都变得快了不少,什么都还没干,天就昏暗下来。

小时候,跟着院门口的孩子们,玩啊闹啊,总盼着太阳落山了,父母下了班就可以接我们会自己的家了。那时放学也早,也没有网络,看着孩子们都在楼下玩,笔一撩,便下去边玩边等父母来接。那时日头也不快,就像那天空,蓝湛湛的,好看,也远;时钟与之相同,好听,也慢。

在长大一些,就有了考试压力了。那段时光里的日子,时光快快慢慢的好不热闹。记着那时,上着数学课的脑子昏昏沉沉的,盼望着能早些下课,好好的趴桌子上睡上一觉,可是时钟就跟闹着玩似的,下课铃要等好久才不情不愿的唱起。下课铃一响,管他老师走了没,趴桌子就睡。除非第二节课的铃声响起,否则就算狂风暴雨也唤不醒我深沉的睡眠。与这般懒散相对的是早读和考试前。那时,时光也是挺快的。背书做题以习以为常,巴不得一秒钟掰开来用,就是想多考几分啊,有目标有动力,没毛病。

很幸运生在和平安静,科技发达的时代。
吃的饱,穿的暖,生活处处便利,一生幸福万事不愁的样子多么好。

人都是往高处走的,大愿望啥的就不说了,就只愿人人都好,天下太平安康好了。


都好。都好。

评论

热度(9)